热搜: 仔猪母猪公猪养猪猪场生态猪病家庭养殖养殖场

奎哥养猪丨仔猪八字腿胶带修复矫正,看1遍就能学会!

上传日期:2017-11-09 播放次数: 2322
视频介绍

仔猪八字腿是因为肌纤维发育不完全导致,表现为四肢有一只或多只腿无力,呈劈叉状站不起。因此,这种仔猪行动困难,很难抢到足够的奶水,饥饿导致的死亡率达50%以上,严重影响产房的成绩。今天奎哥就跟大家演示分享如何用胶带矫正八字腿。

1、胶带的选择

选择有弹性、透气性好的医用胶带

2、八字腿的固定

这里我们找的是一头后腿外翻的小猪,倒提起八字腿小猪,胶带从背部开始黏贴,绕过外翻腿踝关节缠上一圈,再缠上另一只腿,两只腿之间留5-6cm空隙方便小猪能够行走,最后胶带绕回到背部固定。固定好后把小猪放地上就可以自行站立移动走路。

仔猪八字腿矫正注意事项:

1、八字腿的仔猪早发现早治疗,发现后马上使用胶布进行矫正,可以减少仔猪的死亡。

2、用有弹性透气的胶布,在外翻腿踝关节的上面进行固定,不要绑太紧,有利于血液流通,5-7天将胶布拆除。

3、平时要防止仔猪压伤,仔猪吃奶时要进行人工辅助,连续几天使其可以自行吃奶为止。

4、八字腿的仔猪应在干燥、舒适的环境,用保温灯提高仔猪小环境的温度。

用胶带矫正仔猪八字腿是超级简单的一种方法,这种方法适用于刚出生不久的小猪,一般矫正后一周左右就可以慢慢恢复到行走自如了。

[ 视频搜索] [ 加入收藏] [ 告诉好友] [ 打印本文] [ 违规举报] [ 关闭窗口]

网站首页| 关于我们| 投稿指南| 联系方式| 展会合作| 使用协议| 版权隐私| 网站地图| 排名推广| 广告服务

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

网站备案:辽ICP备11016505号-2

Baidu
map